2012-04-08

美狄亞是黃臉婆







這是一套古希臘故事---美狄亞MEDEA

故事的大概是,美狄亞乃戰神之後裔,亦身為國家公主,但因為她愛上了前來尋找金羊毛的伊阿JEASON,而幫助外人偷走金羊毛,背棄了祖國,並殺死了自己的弟弟以助伊阿宋和自己逃走。

可是當一切都安頓下來,美狄亞亦誕下兩名孩子,伊阿宋竟然為了權力,打算迎娶某國的公主,並趕走美狄亞。

有膽量殺死自己弟弟的米狄亞當然不會甘休,她索性殺死自己的兩名小孩,並毒殺了該國公主報復,再一走了之,讓伊阿宋餘生生活在悔恨和孤單之中。

但這個故事道盡了人性本質,我們怪不了伊阿宋,因為他是一個男人。

試問一個男人,若被一個女人施佈了如此大恩之後,還怎麼抬得起頭做人呢?那個女人開口閉口均會提醒男人自己犠牲了多少,直到她不再可愛,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黃臉婆。

再說,一個男人如何跟一個「恩人」上床?就算恩人是絕色尤物,赤裸相對時的心理情況也完全不對,更莫論是以夫婦之身份來生活了。

一是做夫妻,一是做恩人,永遠不要雙重身份。


我是江凱勤
這個星期我費了九牛二苦之力才爬得起床寫文章
因為懶

逢星期日上載

Facebook: thomascheery@Hotmail.com